蕭景和迷你專輯的籌備逐漸完善,除了《牽著我的手》、《只是想和你道歉》、《活力朝陽》、《他的嘴唇》之外,蕭景和受到席珊珊的邀請,決定出席彩虹驕傲大遊行,又為此編了一首《無懼》。

這是一首以鼓和貝斯為主,帶點重金屬曲風的曲子,歌詞敘述著不用在意外界的眼光,擊敗那些挫折,活出自己人生,最後就會在頂端發光發熱。強烈的節奏像是戰舞那樣激勵著人心,而蕭景和的編舞結合了武術和嘻哈,為流行樂注入了一股新的氣息。

在同志遊行上拿這種曲子出來表演,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只是不免讓媒體多想——蕭景和是嗎?蕭麗人起初很反對蕭景和參加這種活動,就是因為有可能暴露出他的性向,但平順採取相反見解:要轉型的話就往公益方向轉型,況且參加彩虹驕傲大遊行並不代表自己就是同性戀,也可以是支持同性戀的異性戀者,而蕭景山更是直接變成本次活動的贊助商,他要他的兒子不用在意世俗眼光,活出自我。

「安安啊,去遊行的時候小心一點,不要讓媒體抓到把柄!」杜媽媽彷彿知道杜平安在想什麼一樣,在看到遊行的表演名單的時候第一時間打給杜平安,杜平安當然知道不能讓媒體發現蕭景和與他的關係,但他還是想在台下看著蕭景和——因為那是他的戀人,他心目中的太陽;蕭景和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替社會中的弱勢族群發聲,杜平安感到十分驕傲。

杜平安這次選擇參加遊行,而不是從後台看著蕭景和的背影,因為他不想再躲藏在保護傘之下了,他要勇於面對自我;只是杜平安過去害怕受到傷害,不敢認識和他一樣的人,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從來就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難免感到緊張;他握著手機,看著聯絡人名單,想找個伴和他一起參加,卻又不知道該打給誰?要老爸老媽千里迢迢的過來參加遊行也太不好意思了!杜平安嘆了口氣,正打算鑽進被窩睡覺的時候,他身旁的蕭景和露出很古怪的表情,說道:「艾琳問你要不要一起參加遊行?」

「哎?」為什麼艾琳會想到要找他?杜平安愣住,他呆呆的看著蕭景和,蕭景和煩躁的嘖了聲:「他說席珊珊要上台表演,他落單,又不方便露面,想找個人陪。」

……」杜平安花了點時間才理解其中的意思,他非常訝異的問道:「他們是一對?」

「你居然跟他去不跟我去!」蕭景和轉移話題,他憤恨不平的搔杜平安的癢,杜平安一邊笑一邊躲,上氣不接下氣的求饒:「啊哈哈、哈哈!我又還沒、還沒答應哈哈!」蕭景和這個醋瓶子!杜平安摟住蕭景和的頸子,給了他一吻,平息他的怒氣:「我想看你正式演出,每次都在後台看背影,看不出舞台效果。」

「哼!」蕭景和還在生氣,但杜平安知道這是答應他和艾琳一起參加遊行的意思了,他抱著蕭景和,在他耳邊低喃:「我會戴著婚戒。」他解開自己的項鍊,將當作吊墜的戒指拿了起來,套在無名指上,蕭景和鬱悶的咬著杜平安的頸子:「我們什麼時候去拍婚紗?」都已經登記了,卻還沒拍婚紗!蕭景和腦中列出十幾位優秀的攝影師名單,就等杜平安一聲答應。

杜平安紅了紅臉,因為他跟蕭景和進展得太過順遂,一直沒有什麼結婚的實感。在確認彼此的心意後,他和蕭景和的相處比之前多了幾分親密,杜平安以為情侶間就是這樣?蕭景和這麼急切的要拍婚紗,是不是自己沒給他足夠的安全感呢?杜平安捧著蕭景和的臉,誠摯的說道:「遊行完我們就去。」

 

遊行的當天,杜平安和艾琳兩個人都戴著有著誇張花邊的墨鏡,遮住了半個臉,他們和其他人一樣,手上揮舞著彩虹旗,一邊朝著終點前進。這次參與表演的藝人很多,杜平安問為什麼艾琳不上臺表演?艾琳爽朗的大笑:「我唱歌會走音啊!」

果然人都還是有點小缺陷的……杜平安笑笑,不再問艾琳為什麼不和他朋友一起走?既然他這次選擇邀請自己,那代表他還不想公開吧?自己能這麼平安順利的找到另一半,杜平安現在才感到十分慶幸。

「接下來有請蕭景和為我們帶來表演——」

服裝以紅黑配色為主的蕭景和登上舞台的瞬間,台下一片尖叫,他配合著歌詞和節奏,像是要粉碎空氣中無形的障礙那樣,打了一套他改良的嘻哈武術,將全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無懼前方阻礙,我就是我人生的主宰!」蕭景和結束姿勢一擺出來,舞台噴出了無數的彩帶,杜平安在台下熱烈的揮舞著應援牌子,蕭景和感覺到有個刺眼的光芒,他隨著那光芒看到了杜平安,杜平安刻意轉了轉自己的鑽戒,和其他粉絲一起大喊:「蕭景和,我愛你!」

我也愛你!蕭景和笑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