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終於渡完假,回到熊海斳位於美國的家,堆積如山的工作接踵而來,齊家擬好的診所網頁製作合約一傳真過來,陽曜德就被那上面的金額嚇傻了眼:「做個網頁不用一千萬美金啊!」
「終生維護費用。」熊海斳很肯定的點頭,陽曜德讀出他另一份意思,紅著臉,在合約上簽了字,然後和倪浩凡視訊了幾次,確認他的想法後,如火如荼的趕製著網頁;熊海斳在這段期間也沒有閒著,由阿遠掛名的偵探事務所慢慢的籌備中,等國內風聲過去後就可以將四散的弟兄們集結起來,將嶄新集團的版圖更擴大一步。

幾個月過去,倪浩凡的健檢診所終於成立了,熊海斳必須回國替他剪綵,他問陽曜德要不要一起去?陽曜德本來想答應,不過他隨即想到自己的情況:海棠幫應該還在追殺他吧?這樣回去肯定又會帶給熊海斳麻煩,還是不回去的好。
「你要好好吃飯。」熊海斳出發前一天替陽曜德做了塞滿冰箱的菜,陽曜德糾結的送熊海斳到機場,這是兩人重逢後熊海斳第一次遠行,陽曜德知道不能讓熊海斳擔心,於是擠出笑容說:「我會打電話給你。」他裝出堅強的模樣,熊海斳愛憐的揉了揉他的頭髮:「我要忙一陣子才回來,你有問題打給我的助理。」
「嗯。」還沒離開,陽曜德內心就已經寂寞的發慌,他依依不捨的目送熊海斳進了海關,終於轉身回家。

一個人在家,很孤單。陽曜德把臉貼在熊海斳新換的大魚缸前面,想和小P聊聊,然而熊海斳這個愛吃醋的傢伙在魚缸裡面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水草,他找不到小P。獨處的時候就特別容易亂想——熊海斳給了他那麼多,但自己卻沒有什麼能夠回報他的,這讓陽曜德感到十分的焦躁,他明白熊海斳要的是什麼,但那小小又冰涼的圓圈套住的不只是手指,還有往後的人生,這是需要深思熟慮的問題。他需要找個人聊聊……陽曜德翻到之前葬儀社人員給他的心理醫生名片,有些猶豫,不過轉念一想:旁觀者清,說不定醫生能夠給他很好的建議呢?而且醫生也不認識他,就算丟臉也不怕讓人知道。

心理醫生的診所佈置的很溫馨,桌上還擺放了茶點來招待他,就像是到老朋友家拜訪那樣輕鬆自在。對方是個和藹的老醫生,陽曜德不確定他會不會歧視同性戀,於是在敘述的過程中,都「我的戀人」代稱,老醫生並不催促陽曜德說話,只是陪著他喝茶,在陽曜德提出疑問的時候給予提示,甚至還拿了許多婚姻相關的書籍給他,讓陽曜德自行思考。

陽曜德每天和熊海斳通完電話後都很認真的看著那些書籍,婚姻是個法律上的承諾,他跟熊海斳不可能有小孩,所以結婚並不是為了小孩的身份問題,只是讓人證明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有必要嗎?兩個人在一起就算沒經過證明,他們還是在一起啊!陽曜德迷惘的搜尋著同性婚姻的資訊,無意間看到了《不一樣又怎樣》的MV,裡頭因為法律上的障礙,導致沒辦法替自己心愛的人簽署醫療同意書的劇情讓他哭得淚流滿面,他想到了他過世的母親,以及當初他在手術室外焦急又無助的心情……一切都有了解答。

陽曜德強烈渴望聽見熊海斳溫柔的聲音,於是他不管時差,在看完MV的當下立刻打了電話給熊海斳:「熊哥……」他還在哭泣,聲音帶著濃重的鼻音,熊海斳慌了:「寶貝怎麼了?出了什麼事嗎?」
「我……」說出來真是讓人有點難為情,不過陽曜德想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熊海斳知道:「我想你了……」
「……!」熊海斳沒想到陽曜德會這麼黏他,他糾結又擔憂的安慰道:「乖,我後天就回去了,很快。」
「嗯。」好像打擾到熊海斳工作了?陽曜德感到不太好意思,他想了想,又補了句:「我很好,沒事。」
「你啊……」哭著說沒事,誰會相信啊!熊海斳雷厲風行的處理完手邊事務,急匆匆的趕回美國,在機場等候他的是靦腆笑著的陽曜德,熊海斳給了他一個大擁抱:「下次你跟我一起出差。」
「嗯。」陽曜德緊緊捏著口袋裡他好不容易破解熊海斳的保險箱才拿到的對戒,「我們走吧。」

「呵。」熊海斳揉了揉陽曜德的頭髮,這小馬,害羞的模樣真可愛!確認陽曜德沒事後,熊海斳緊繃的神經鬆懈了下來,時差問題讓他昏昏欲睡,沒注意到陽曜德開車的方向並不是家裡。
「熊哥,到了。」陽曜德將他搖醒,熊海斳睜開眼睛,發現陽曜德帶著他來到法院,他狐疑的看著陽曜德,只見他低著頭玩著安全帶,整個臉紅到脖子去,瞬間理解了,心中隱隱透出一絲期待。
熊海斳並不催他,他要親耳聽到陽曜德的承諾,兩人沉默著,凝固的空氣彷彿形成了一層薄膜,就等待一句話來戳破;所幸熊海斳並沒有等得太久,陽曜德深吸了口氣,咬著嘴唇,羞澀但堅定的舉起他戴了戒指的左手:「戒指,我收下了。」
熊海斳笑得非常燦爛。

(完)

--

哎唷沒注意這回合那麼一點點,我不是騙更新,是沒注意到篇幅XDDDD
總之這故事到這邊結束啦!感謝你看到這邊☆
個人誌籌備中,有2萬多字的番外是個人誌限定,網路不會放出來
至於什麼時候出個人誌.......應該是過年後~3月左右吧,看我校稿進度(被打)
沒意外的話個人誌應該都是通販,如果ICE 4有報名上的話那場次也會帶個幾本過去玩~
詳細情況會用噗浪公告:https://www.plurk.com/LillyWu
如果不嫌棄我很吵的話可以追蹤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